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最新消息-特別報導-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特別報導
分享到:
澳門官員多留台校友派交流更順暢
更新時間:2015-01-15[ 旺報 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

澳門官員多留台校友派交流更順暢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七屆葉秀娟女士(印尼)與第八屆趙達衡總會長 (香港)

贈特刊給澳門留台校會前會長區金蓉女士


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因為擁有人情味、公正的考試制度、多元的學校及科系,多年來,台灣校園裡可見不少的澳門僑生,如今部分「留台派」更已在澳門位居要職;而在去年台灣擴大承認更多澳門的大學學歷後,預估未來台灣留學澳門的台生也會增多,兩地的教育交流可望進一步加深。
澳門特區政府中有不少官員都曾來台留學,他們不僅是知台派,至今對台灣仍保有良好印象,對於推進台灣和澳門的交流是無形的助力。例如曾任澳門立法會議員的會計師梁金泉,就畢業於台大商學系;而今年5月策動「澳門版太陽花」學運的主導人蘇嘉豪,則畢業於台大政治系。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七屆葉秀娟女士(印尼)與前香港留台校友總會長韋復家拜訪澳門大學


早年在葡萄牙殖民時期,澳門人若想進入當地大學就讀,是以成績申請,造成公正性不足的隱憂;且澳門直到1981年才建立第一所私立大學,現代化教育步伐較台灣慢,因此有不少澳門人選擇赴台深造。
一位曾來台就讀大學的澳門人士指出,台灣高等教育制度成熟,考試制度公正透明,學科豐富多元,學費也合理,來台念書教育品質有保障,而台灣的學歷在澳門也被承認;比起香港的精英教育,大學窄門難擠,來台求學是澳門人更好的選擇。相對來說,以往因教育部只承認澳門大學的學士學歷,台灣赴澳門就讀的留學生人數不多,但去年底教育部擴大採認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和澳門科技大學的學士學歷和澳門大學的碩博士,未來赴澳門的台生可望增加,兩地的教育交流將會升溫。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網址:https://wfotaa.ez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 8311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