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第十一屆世界留台聯總會暨2022年文華之夜圓滿成功舉辦
更新時間:2022-12-15[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秘書處及僑委會等 ]

第十一屆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年會 暨2022年文華之夜
圓滿成功舉辦  精彩剪影與花絮

2022/12/02-05期間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市舉行慶祝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22週年慶,大會圓滿成功舉辦。這次的慶典讓久違的世界各地同學凝聚在一起,也符合了這次的慶典主題「凝聚校友請,永續留台緣」。

本屆總會長郭應茂表示,2022 世界/砂拉越 文華之夜慶典,已經圓滿落幕。因為有許多世界留臺校友們的熱情支持,不遠千里萬里飛來相聚,工作團隊得以無後顧之憂,團結一心,儘力呈現力所能及的最佳選擇與表現,讓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留台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留下最美好的印象與讚賞。應茂謹代表承辦單位,古晉留台同學會全體工委會成員,向學長學姐們致謝。

 

 

2000年成立的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每兩年都會主辦世界大會,但因疫情緣故2020年取消辦理;而今年重啟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盛大舉行,讓久違不見的世界各地同學凝聚在一起,也符合這次的慶典主題「凝聚校友情、永續留臺緣」,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亦專程出席盛會。 這次的慶典由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及砂拉越留臺同學會總會聯合主辦,古晉留臺同學會承辦,同時也一併慶祝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22週年,以及砂拉越留臺同學會總會58週年。 出席貴賓眾多,來自世界各地17個國家、700餘名留臺校友齊聚一堂,場面熱鬧壯觀;其中包括砂拉越副總理拿督斯里沈桂賢醫生的代表古晉南市市長拿督黃鴻聖、駐馬來西亞辦事處代表洪慧珠,當然還有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郭應茂、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署理會長彭慶和、砂拉越留臺同學會總會總會長及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第12屆候任總會長、印尼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楊儒龍等人。 這次文華之夜,不僅僅聯繫留臺人,更提倡未來子弟的中華教育及文化的傳承,具有深遠的意義,也鞏固留臺人在世界的地位;此外,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也注重經濟及貿易的發展,希望藉著同學們的力量,和各國有經貿的交流。 會中,童振源也頒發僑務榮譽聘書予總會長郭應茂、名譽總會長拿督李子松、文華之夜工委會主席,以及古晉留臺同學會主席吳俚箱,期盼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能有更好的前途,更美好的明天,為更多的同學服務,用教育把世界串連起來。

在臺灣接受教育的留台人,以其壯志淩雲之豪氣,及其剛毅堅強真我,在世界各地凝聚、結合,更以一股超俗不凡之大我精神,為全人類獻出一份熱,發出一份光。 讓留台的氣宇源源不絕,牽動綿常不歇的生命力。讓留台的脈膊縱橫寰宇,互動生生不息的持續力。 在科技發達的世紀,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促進了同學們聯繫,更容易,更輕鬆的交流。網絡,社交媒體讓世界各地的同學多了交流的平臺。今天的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更邁向推廣文化、教育及經濟,教育創新離不開科技發展,人類發展的每一步都凝聚著教育的結晶。從農耕時代、工業時代,再到資訊時代、智慧時代,科技發展不斷推動著人類社會進入新階段,教育的內容、方式和環境也隨之發生變遷。在推動教育的同時,也推動文化教育!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用教育把世界連起來!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網址:https://wfotaa.ez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 8311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