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馬英九總統接見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代表團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馬英九總統接見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代表團
更新時間:2015-11-27[ ]

 

中華民國總統府訊】馬英九總統於11月26日接見「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回國參訪團,除說明僑生來臺就學相關政策,並盼我國與僑界的密切關係能持續發展,共同為促進國家繁榮而努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目前在全球65個地區已經成立104個留臺校友會。「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則於民國89年成立,長期支持政府推動僑務並宏揚中華文化,對於增進我國與世界各國的實質友好關係,貢獻卓著。

總統指出,僑胞在我「革命建國」階段提供許多協助,也致力於「抗戰救國」。八年抗戰係中華民族歷史上規模最大、死傷最多、影響最深的民族保衛戰,歷經4萬多場戰役,官兵傷亡達322萬人,百姓死傷更在2,000萬人以上,但國軍秉持不妥協、不投降,堅持到底的理念,終於贏得最後勝利。而抗戰過程中,海外僑胞不僅出錢出力,更毅然投身前線,如力戰日本零式戰機殉國的大隊長黃新瑞;在美國有「戰鷹」美譽的陳瑞鈿少校;曾參與抗日空戰,勝利後晉升至空軍上將的雷炎鈞;以及在菲律賓組織敵後工作的蔡及時等,渠等為國犧牲與奉獻的精神,令人動容。

總統也談到,「南洋華僑回國機工服務團」由3千多位華僑司機和汽車修理技工組成,負責修築滇緬公路,並冒險搶運軍事物資,以支援抗日戰爭,其中有兩位女性以喬裝方式加入該服務團,直到因傷送醫才被察覺身分;還有在二戰期間不顧個人安危,拯救近百名比利時愛國青年的錢秀玲,渠等的付出殊值國人紀念及緬懷。

總統說,僑生來臺就學相關政策於民國40年頒布施行,60多年來,我國培育眾多華裔子弟,成為海外堅定支持中華民國的人脈網。他憶及擔任臺北市長時曾至南洋訪問,當地僑生即當面表達對我國政府的感謝之意;而印尼於2004年遭逢南亞海嘯,當時北市府募集的物資無法運至災區,也意外獲得當地留臺校友會成員協助,順利送抵物資。凡此均足證僑生與我國的聯繫相當緊密。

總統指出,他上任後,來臺就讀的各級學校僑生人數從97學年度的1萬2,000多人,增加到103學年度的2萬1,000多人,成長66%;同時期的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則從800多人增加至2,500多人。政府也在去(103)年提出《強化優秀僑外生留臺工作行動計畫》,運用「評點配額制」,評定申請者的受聘薪資、學歷、工作經驗及語文能力等綜合性項目,取代以往薪資須達某標準的單一條件,使僑生留臺工作變得更彈性多元。

總統期盼有更多僑生來臺就學,延續我國與僑界的密切聯繫,也希望訪賓持續與政府共同努力,為中華民國的繁榮奉獻心力。

訪賓一行由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長趙達衡伉儷率領,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網址:https://wfotaa.ez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 8311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