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最新消息-聯誼開會-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聯誼開會
分享到: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九屆代表大會-會議記錄(四)
更新時間:2021-01-18[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九屆代表大會-會議記錄(四)-其他議程

 (第一頁)  (第二頁)  (第三頁)  (第四頁)

6.討論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第廿屆年會

大會討論第廿屆亞洲留台年會是否回歸二合一,和世界留台代表大會同時舉辦。沒有會員國表達 意願分開承辦第廿屆亞洲留台年會。

【議決】 大會通過交由下一屆世界留台代表大會主辦國定奪。

7.臨時動議:無

8.推選新任總會長

韓保定總會長報告九月份第九屆世界留台總會須和僑務委員會協調辦理兩年一度的世界留台領 袖幹部參訪團,故今天先推選出第十屆總會長,然後新舊屆交接典禮由第九屆秘書處安排於參 訪期間在台北舉行。

【代表發言】

馬來西亞留台聯總陳紹厚會長發言:

馬來西亞整十年都沒有承辦世界留台代表大會,我們很想接辦,但是我個人沒有時間來處理。所以,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推薦本會顧問拿督李子松(前任大馬留台聯總會長),代表馬來西亞競選新屆世界留台總會長職。

【表決】在沒有其他候選人的情況下,大會鼓掌通過馬來西亞留台聯總的拿督李子松顧問當選 第十屆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


【代表補充發言】

世界留台聯總陳鴻章名譽總會長發言:

對不起啊,因為名譽總會長已經下課了,照理講不應該講那麽多話,但是我還是先恭喜,    但是還是有一些在座的各位學長學姐,不要忘記壹件事情就是,當然選舉是民主的。不要    忘記我們在上一屆香港舉行的代表大會的時候,原本有兩個國家競選非常的激烈,各位在    座的都應該還記得,剛開始我們很高興有緬甸有這個機會,有那個大環境,有備而來的申  辦世界留台總會的工作。但是,現場我們突然發現汶萊更是有備而來,所以很精彩,我們    覺得很多的會都做到後來後勁無力了,斷層了。我們留台同學總會,大家有備而來競選,    這是好現象,所以我們留臺同學總會這樣越做越好啊!我們要回顧一下,那個時候,汶萊    的確很精彩,他們真的是有備而來的,他們在說明會上的種種表現使大家都非常支持汶萊。  韓總會長這次的表現,大家也沒有失望啊,大家說對不對?!但是我們回去看緬甸落選,    大家心裏有點難過,尹會長又是人高馬大,結果輸的時候就不大好,所以大家就想說,我    們還有一個亞洲留臺總會,我們就恭請尹會長的緬甸團隊來接辦亞洲留台年會。所以,在    去年(2017)亞洲留臺同學總會在緬甸舉辦了一個精彩盛會。所以那時我們的感覺就是先   讓他來接亞洲聯誼會的意思就是說,考驗緬甸是不是有這個條件來接世界留台總會,當時  這個提議就鼓掌通過了。所以呢,這一次,怎麽又開會,又選舉,然後又馬來西亞,所以    這個過程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沒有來開會。我的意思就是說這一次,我不知道是什麽狀    況之下通過馬來西亞要接總會長。

緬甸留台同學總會總會長發言:

總會長,還有各位名譽總會長,還有全世界來的所有的嘉賓,大家好。今天非常難得,我    們來參加汶萊留臺 50 周年慶及我們世界留臺的第九屆代表大會,結果開會我們跑到馬來西亞,大家都有點辛苦。我們回顧剛剛陳鴻彰名譽總會長所提出的問題,我來做小小解釋。2016 年我們在香港也是有備而來,其實我們如果是說句實在話,我們也是承讓啦,因為是汶萊 50 周年慶。趙總會長很清楚,我們大概是在 6 月,7 月在臺灣就已經稍微有點退讓,但是我們還是要準備以表現我們留台人有點競爭,但是又不失風度,有點競爭看起來有點  進步。後面的協調讓我們選擇 2017 年要不要接辦亞洲這個問題,後來我們開會之後,也正式發函給韓總,說我們來接辦 2017 年亞洲年會。當然,本來程序上來說 2020 年是由我們來辦第十屆世界留台代表大會,經過私下的討論,我們覺得說,們 2017 年辦過了,雖然部分像澳洲、美國沒有邀請到,大部分的人都有到過緬甸去,是不是  3  年後他們還有這個新鮮感呢?這是我們自我質疑,再來就是這麼短的時間來,我要辦這樣一個大會也是非  常不容易。經歷各方面的考量,我們還比較年輕,在這發展的過程當中基於在跟大家學習  成長;我也跟韓總還有趙總,大家有在私下討論過,這一次我們就先不爭取,往後我們有  機會也許我們會再爭取。現在又回到一個問題,今天我也把亞洲留台會旗帶過來了,我們  亞洲留台的存廢,等一下可以車上討論。時間的關系,我的說明到這裏,謝謝大家!


9.推選第十屆三位副總會長及理、監事

由於時間有限,全體代表用餐後須趕回汶萊出席大會晚宴。經討論議決比照上一次的電郵票選做 法,由第九屆世界留台秘書處來安排電郵票選第十屆三位副總會長及理、監事。


10.新任總會長致辭

謝謝韓總會長,還有名譽總會長,以及各位全國世界各地的會長們,今天來到汶萊參加這樣盛大  的會議。首先,我非常感謝各位給小弟一個機會代表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服務大家,出任世界留台 聯誼會總會的一個職務。我過去在趙總任內當過副總會長  2  年,我也在葉秀娟總會長任內當過副總會長 2 年,我在馬來西亞留台聯總也當過 4 年總會長,2 年署理會長,我在馬六甲州留台同學

會當過 10 年的會長。所以我已在留臺服務了 20 幾年,我應該退休了。趙總會長一直打電話來說服我,他說輪值到馬來西亞來做,我跟他說我已經退休了。他說你經驗多,希望大家來互相交   流,通過我們留台聯合總會來磋商交流。我認為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有這個責任扛起這個重任來為  我們世界留台做更多的文化、經濟、友誼及各種的交流。目前我是候任的總會長,還有一段時間  來和大家一起磋商如何組織成一個更有效更有代表性的,大家能夠聯誼的一個團體,大家能更熱  誠第參與一個世界性的組織,更實質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我希望我們馬來西亞留台聯總跟世界留 台聯總方面能夠做更多的交流。我也希望大家給我更大的支持以及鼓勵,謝謝各位。

11.散會

會議結束時間為下午一時十分,午餐後啟程回汶萊。

附錄一 第八屆世界留台代表大會會議記錄(略)
附錄二 第九屆世界留台代表大會現場照片(略)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網址:https://wfotaa.ez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 8311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