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海外僑生在臺校友聯合總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海外僑生在臺校友聯合總會拜會 新任委員長童振源
更新時間:2020-08-05[ 僑務委員會 ]

 海外僑生在臺校友聯合總會拜會 童振源盼匯聚僑生能量壯大臺灣

2020-07-18本報訊 僑務

僑務電子報 https://www.ocacnews.net/overseascommunity/article/article_story.jsp?id=260026

 

童振源(左4)、呂元榮(右4)、李沛(左3)及訪團成員合影。

 

童振源希望未來海外僑生在臺校友聯合總會能在連結僑生,甚至是臺灣各行各業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將臺灣擴散到全世界。

 

李沛(左)贈送童振源(右)「和諧發展」錦旗,恭賀他就任委員長。

 李沛希望能爭取主辦「2022年第11屆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會員大會」,同時歡迎在臺灣念書的留臺人回臺灣,像回娘家一樣地看看臺灣目前的發展與現況。

海外僑生在臺校友聯合總會由會長李沛帶領一行6人,17日拜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偕同副委員長呂元榮共同接待。童振源首先歡迎海外僑生在臺校友聯合總會的拜訪,接著說明僑委會與總會有許多僑生業務的往來,希望未來能有更直接、密切的合作,並促進臺灣與各僑生僑居地的聯繫,以及加強與臺灣的連結,期盼匯聚僑生能量壯大臺灣。

李沛首先贈送一面「和諧發展」錦旗給童振源,恭賀他就任委員長,李沛表示,海外僑生在臺校友聯合總會是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在臺灣的組織,目前已發展到全球有許多分會,期間也舉辦多屆會員大會,但因許多因素使得十餘年未能舉辦大會,因此希望能爭取主辦「2022年第11屆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會員大會」,同時歡迎曾經在臺灣念書的留臺人回臺灣,像回娘家一樣地看看臺灣目前的發展與現況。

童振源回應表示,因為新南向政策的推動,使得在臺僑生數量持續成長。但像柬埔寨與寮國沒有設立代表處,因此簽證相對困難,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此外若在臺灣舉辦僑生活動能否與海外僑生在臺校友聯合總會結合,可以讓學弟妹或是同鄉相互溝通了解,同時也能增進大家對總會的瞭解。關於會員大會,童振源說,除了會員以外,還可以與臺灣僑生結合,讓大家有更多的互動,並透過Facebook等社群軟體將僑生與留臺校友匯聚在一起,藉由社群平臺強化總會會員彼此的聯繫。

童振源接著就僑委會接下來要推動的業務向訪團說明,包括四大工作目標,第一,運用新科技與模式擴大服務全球僑胞;第二,深化全球僑胞與臺灣各領域的連結,例如以臺灣優良醫療資源,鼓勵僑生在臺健檢;第三,協助僑胞在僑居地深根茁壯;第四,匯聚全球僑胞能量壯大臺灣。在這目標之下,僑委會有三階段工作正在進行,首先是已在6月16日啟動的全球僑胞服務數位平臺,以37個LINE帳號讓僑胞可以更直接地與僑委會聯繫;其次是7月2日推動發行東南亞六國的臺商服務手冊,協助臺商生根發展;最後是建構全球僑胞數位學習平臺,彙整全臺教學機構的數位教學能量,讓全球僑胞都能應用。

除上述各項工作以外,僑委會正陸續著手國際醫療服務與第二代僑胞卡升級的推動。希望未來海外僑生在臺校友聯合總會能在連結僑生,甚至是臺灣各行各業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將臺灣的優勢擴散到全世界。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網址:https://wfotaa.ez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 8311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