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精英薈萃 寶島情濃:世界留台校友五百人歡聚香江.汶萊留台同學會韓保定學長膺第九屆總會長
更新時間:2016-11-28[ ]
精英薈萃 寶島情濃
世界留台校友五百人歡聚香江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專訊】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八屆會員大會暨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第十八屆年會業於20161125日、26香港舉行。約210位海外留臺校友和臺灣多間大學代表來港出席,連同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港澳處杜嘉芬處長、竇文暉科長、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新華組長暨同寅、各校香港留臺校友、社會賢達等,整個活動的參與人數逾  550
 
 
今屆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八屆會員大會由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主辦,兩天大會活動包括「歡迎海外參加者晚宴」、「理監事會議暨午宴」、「香港遊」和「會員大會晚會」。「會員大會晚會」當晚播放了僑務委員會吳新興委員長、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的錄像致辭,兩位長官對留臺校友表達鼓勵關懷,對「留臺人」一直支持中華民國政府表示感謝。
 
「會員大會晚會」主題為「寶島濃情遍世界.精英薈萃耀香江」表演節目相當豐富,計有醒獅、舞龍、粵劇折子戲、風笛隊表演、影視藝人關聰和歌手馮禧雯演唱等等。全場參加者情緒高漲,彼此敘舊問候,歡笑之聲不絕於耳。第八屆會員大會順利在香港舉行,令全球留臺校友會的友誼與聯繫更趨緊密,彼此都願意互助合作,並在僑居地並以感恩與積極的行動,替中華民國政府的僑務工作,尤其是僑生教育政策作見證,促進僑胞福祉,當晚更即場籌得港幣二十一萬元,捐贈予僑務委員會撥為「清寒僑生獎(助)學金」。
 
另外,經理事會表決,汶萊留台同學會韓保定學長當選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九屆總會長,第九屆會員大會將於2018年在汶萊舉行。
 
趙達衡總會長於「會員大會晚會」上致辭時謂,他自前年當選總會長後,曾先後到訪澳門、臺北、法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沙巴、泰國、緬甸、澳洲、汶萊、加東 ( 多倫多 )、美東 ( 紐約 ) 、北加州及加西 ( 溫哥華 ) 與等地,與各地留臺校友會學長會面,也曾應邀參加大洋洲臺僑暨華僑第32 屆聯合會議。他坦承,雖然每次訪問時間都只有幾天,但仍感受到各地留臺校友的熱情與重視。到訪各地期間,除了解各地留臺校友會的近況外,又拜訪了中華民國各駐外館處人員、僑教中心負責人和傳統僑團,互相交流經驗,促進溝通,發揮互助合作之精神,增強互動,並將相關取意見轉達予僑務委員會和教育部參考。
 
 
趙總會長又謂,除了拜訪各地留臺校友外,另一項重要工作,就是與中華民國的僑務相關部會加強聯繫,他在任期間,曾三次組團回國訪問,分別拜會馬英九總統、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大陸委員會和教育部,也曾應邀出席僑務委員會會議,藉此促進相互了解,認識中華民國最新的僑務、僑教政策,以便與世界各地留臺校友會面的時候予以宣導傳遞。
 
趙總會長強調,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是一個連結世界各地留臺校友和中華民國的僑務相關部會的重要平台,共同發揮力量,為華僑子弟提供良好教育的機會,也為國家添加軟實力。他衷心祝願世界各地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的工作能夠永續傳承,發揚光大。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網址:https://wfotaa.ez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 8311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