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台灣實施評點配額制僑外生留台率成長七成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台灣實施評點配額制僑外生留台率成長七成
更新時間:2015-04-29[ 僑光社 ]

實施評點配額制僑外生留台率成長七成

陳士魁委員長:政府、僑外生雙贏



僑光社/台北 為留用僑生人才,僑務委員會自去年7月起,積極推動「強化優秀僑外生留臺工作行動計畫」,至今已有542位畢業僑外生透過「評點配額」機制,獲得留臺工作許可,較過去的獲留率大幅成長近七成。
僑委會陳士魁委員長高興的公布此項成果,認為這是政府可以留用僑生人才,僑外生學成可以如願留台工作的最好雙贏政策。
「強化優秀僑外生留臺工作行動計畫」是由行政院訂定,協調相關部會鬆綁優秀畢業僑生留臺的法令,使過去僑外生學成想留台工作,卻受限薪水難達47,971元高門檻,無法如願的現象獲得解決。
陳委員長指出,「強化優秀僑外生留台工作行動計畫」建立「評點配額」,再將單一薪資門檻機制放寬為3萬7619元後,採行雙軌並進,不但提供企業多元的人才進用機制,對有意留台的僑外生來說,尤其是一大福音,特別是東南亞僑生留台人數直線上升,最為明顯。
他強調,照顧來台求學的僑外生,僑委會責無旁貸,爭取並且執行維護僑外生權益的相關措施,更是他念茲在茲的重要工作。

 

 

新聞辭典:「評點配額」是行政院在103年7月1日起實施的「強化優秀僑外生留臺工作行動計畫」中,所設置的僑外生留台工作評點機制,項目包括學歷、工作經驗、聘雇薪資、專業技能、華語及外語能力、外國生活經驗及配合政府產業發展相關政策等,若累計點數超過70點標準者,就可獲核發聘僱許可。
據統計,目前,僑外生受聘平均薪資約為3萬4863元,高於102年工業及服務業大學初任人員(專業人員)平均經常性薪資3萬153元。僑外生從事行業及職業,多為商業專業人員及電腦、機械、電子業的經理人、資訊及工程專業人員達54%,有助提升產業競爭力。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網址:https://wfotaa.ez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 8311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