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馬來西亞留台校友聯合總會會長李子松學長勉大馬留臺人參政建設大馬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李子松學長出席砂拉越留台同學會及詩巫省分會創會50周年文華之夜,勉大馬留臺人參政。
更新時間:2014-12-01[ ]
【綜合《東方日報》訊及僑務委員會消息】馬來西亞留台校友聯合總會會長拿督李子松鼓勵留臺人參政,積極投入建設大馬社會、教育、經貿領域裡,服務人群。他說,目前在大馬政壇上活躍的留臺人,當中有8位是州議員及一名副部長。 

李子松是於11月29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留台同學會及詩巫省分會創會50周年文華之夜」晚宴上致辭時說,留臺人對馬來西亞的教育、經濟、引進臺資、馬臺雙邊貿易合作等領域裡,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他以大馬留臺人有一萬餘人,以及尚在臺深造的有一萬余人和明年赴臺升學的有5000餘人的留臺人人數,強調留臺人人材濟濟,因此期望留臺人積極涉足大馬政壇,貢獻己力,服務人群社會與國家。

「世界自由開放的情況之下,馬臺雙邊合作無論在教育、經貿、觀光各方面都有雙位數成長。從積極成面來看,留臺人期許馬臺雙方貿易合作協定可以儘快簽署,不管在引進外資,或雙方經貿合作都將會更上一層樓,未來國家發展達成2020宏願國也有推波助瀾的作用。」

赴臺學生倍增

在致辭中,李子松也提到,大馬留臺校友聯合總會今年配合40週年慶舉辦系列活動,包括邀請臺灣著名講員赴馬主持講座、高等教育展等。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表示,大馬學生赴臺深造的人數呈倍數增加,今年截止目前,駐馬臺北辦事處已簽發近5000份赴臺深造簽證。
 
他指出,目前在臺灣求學的大馬生計逾一萬人,而他們的表現,無論在學術或比賽方面,都令人刮目相看。「因此,臺灣的各大院校積極到馬來西亞辦招生活動,希望能吸引更多大馬學生赴臺求學。」
 
「砂拉越留台同學會及詩巫省分會創會50周年文華之夜」由創會長蔡傳主持,出席者包括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信世昌、砂州第二財長黃順舸、駐馬來西亞代表羅由中、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李子松、詩巫省省長沈國基、長青集團執行主席張曉卿、砂拉越中華總商會總會長許如湘、詩巫省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陳發枝及留台校友約1050人出席。

信世昌致辭感謝留臺校友對政府的支持,並對馬國華社維護僑教及傳承中華文化所付出的努力表達敬佩。信世昌也說明加值型僑生政策,鼓勵更多華裔青年赴臺升學。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網址:https://wfotaa.ez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 8311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