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陳副總統接見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趙達衡等「全球留臺校友會領袖幹部返國參訪團」成員
更新時間:2016-09-29[ ]

 陳副總統接見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趙達衡等領袖幹部返國參訪團

【中華民國總統府訊】陳建仁副總統於9月29日日上午接見「105年全球留臺校友會領袖幹部返國參訪團」一行,期許訪賓能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扮演積極角色,促進臺灣與僑居國的關係。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在臺實施僑生教育政策已超過60年,期間培育出許多優秀的畢業僑生;全球各地留臺校友們不僅事業有成,且為僑居國主流社會重要菁英,長期投入僑社服務工作,成為海外一股重要的友我力量。

副總統說,海外各地的留臺校友團體,以自身來臺升學的經驗,協助薦送學生赴臺就讀及接受技職培訓,民國104年已逾24,000名僑生及港澳生在臺就讀,成果顯著、有目共睹。對此副總統也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提及,為增進海外新世代青年對台灣的瞭解,以及幫助國內科技產業及研究機構儲備海外人才,國科會曾於民國95年起首度舉辦「海外候鳥計畫」迄今,邀請傑出青年學生於暑假返台參加研習活動,此一計畫相當成功,成為海外支持我政府的重要力量。

副總統也談及,我政府目前正在推動「新南向政策」,秉持「互惠互助」原則,期在教育、經貿、科技、農業、觀光及文化等各領域,深化與東南亞及南亞地區等國的交流與合作關係。期許訪賓能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中扮演積極角色,推動臺灣與僑居國的關係。

最後,副總統指出,臺灣的高等教育無論公私立大學,均在師資與設備等方面有長足的進步,政府也會持續發展僑生政策,並以臺灣優質高等教育環境,培育更多優秀僑界菁英,服務社會,造福人群。希望訪賓們能繼續鼓勵海外學子前來臺灣升學,以壯大留臺校友組織力量。

訪賓一行20餘人,由「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趙達衡及副總會長李子松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亦在座。

  

精彩圖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138072752@N07/albums/72157674541626155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網址:https://wfotaa.ez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 8311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