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港 港人移民台灣十年激增近四倍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港 港人移民台灣十年激增近四倍
更新時間:2015-03-10[ 星島日報 ]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港 港人移民台灣十年激增近四倍

星島日報及香港留台校友招頌恩學長補記

  昨天近距離聆聽/目睹朱立倫風采,為使大家都能了解他的說詞, 不怕<狗尾續貂> 補述其要於星島日報之後,

以了解其德政.   招頌恩謹識10/3/2015

朱立倫小檔案:
朱立倫(1961年6月7日出生),中華民國政治人物,祖籍浙江省義烏縣,出生於桃園市八德區,中國國民黨籍。曾任立法委員、桃園縣縣長、行政院副院長。現任新北市市長、中國國民黨主席。與馬英九、胡志強等並稱為國民黨中堅世代的中心人物,合稱「馬立強」。
2014年12月,隨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辭去黨主席,朱立倫成為唯一登記補選的候選人[1],並於2015年1月正式當選為中國國民黨第7任黨主席[2]。
學歷:
‧美國紐約大學會計學博士
‧美國紐約大學財務金融學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工管系學士


 2015-3-10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正在訪問本港的國民黨主席、台灣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以「共赴晚宴」的形式,與特首梁振英見面。朱立倫昨天下午表示,港台兩地近年交流日益密切,赴台旅遊的港人每年增長一成七,去年上升到一百二十五萬人;港人移居台島也呈上升趨勢,去年高達七千六百人,較十年前的一千六百人增近四倍。他又說到台灣接待大陸旅客的經驗,指台灣實施名額制,「我們在開放的過程中,比較考慮旅遊的配套、旅遊的品質,以及民眾的感受。」

  朱立倫是首位訪港的現任國民黨主席。他前天從新加坡轉抵香港訪問,昨天下午應亞太台商聯合總會邀請,出席「台港論壇」發表演講。中央社稱,演講結束後,主辦機構設宴款待朱立倫,行政長官梁振英也應邀出席。

  與香港特首「共赴晚宴」
  在昨天下午演講開始時,朱立倫表示,他這次訪問香港的行程安排「並無政治目的」,演講「只說市長該說的話」。
  「台港兩地城市交流與經濟關係密切,過去十年即使面對經濟不景氣,兩地旅客數目依然不斷創出新高。」朱立倫在介紹台灣及新台北市近年的發展後說,十年前,每年只有三十五點五萬名港人訪台,去年已上升至一百二十五萬多,十年增長二點五倍,平均每年的增幅達到一成七;去年台灣來港的人次也有二百多萬,反映兩地經貿合作有相當潛力。
 
  朱立倫透露,近年香港搬到台島居住的人也愈來愈多。去年一年有七千六百多人,十年前每年只有一千六百人。
  他說,台灣的優勢在於人情味、對人關懷,重視青年人及長者;而台灣最美的地方不是靠風景,亦不是靠大山大水,靠的是人,很多人追求慢活的生活,強調錢夠用就好,賺錢並非目的,把錢用在最適當之處,是台灣最大的改變。

  重民眾感受 限陸客量
  他稱,台灣對港人的吸引力在於同文同種、消費較便宜、民主化,還有港人認為香港太多內地旅客,生活環境擠逼,才移居台島。
  有媒體問到,最近香港發生反內地客衝突,台灣是否也擔心會發生類似衝突?朱立倫表示,台灣實施名額制,去年赴台遊的大陸客不到四百萬,基本受到歡迎,不少內地旅遊業界都希望台灣可以擴大接待大陸遊客,「我們在開放的過程中,比較考慮旅遊的配套、旅遊的品質,以及民眾的感受。」
  他還說:「在旅遊熱點,像故宮,台灣就把大陸遊客和台島居民參觀的時間作了調整,讓大家都能滿意,也許這種經驗香港可以借鑒。」
  朱立倫還被問及對香港「佔中」的看法,他說:「對所有民主的事都非常關心,也非常支持」,因為民主是普世價值。
.................................................................................................................
招頌恩補記: 2015-3-9星期一下午聯會多人自不同途徑參加於會展S421廳之亞太講壇 .未及3時已人頭湧現,據聞需加開場地作視頻轉播.主席潘漢唐駕輕就熟,妙語如珠,而朱立倫不僅言詞懇切,精簡有據,惜報章僅錄部份,故撮錄其要就新北市之德政, 補遺如下:
1.兒童幸福保護站:有鑑於破碎家庭之兒童因飢餓而偷竊,時有所聞,特商得機構與富商參與捐助,讓有需要的兒童先登記然後於午餐/晚餐,免費領取食物,由捐助者結算,捐助至今仍源源不絕. 政府卻無須負擔.

2.照顧老人志工:由於空巢老人日增,為使其有人關心,故招募退休軍,公,教各行業退休有心人士,參與支援,使之有人探望,傾訴/探病,不再感到孤寂無援...

3.老人共餐: 空巢者多,個人處理飲食需時又單調,故籌設老人共餐廳房,使有此需要的長者,可以廉價共享餐飲,政府人員亦不時前來參與,以茲鼓勵.

4.設置<松年大學>,方便長者進修,參與演示,組織活動,怡慶晚年.
 凡此種種都顯示為政在人,朱立倫能為黨國造福社會,深慶得人.!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網址:https://wfotaa.ez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 8311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