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台人情濃無壓力 港澳遊客首選
更新時間:2015-01-15[ 旺報 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

台人情濃無壓力 港澳遊客首選
具有另類文化魅力 港仔甚至定居、創業

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數字會說話,反映港澳遊客越來越「哈台灣」。除了港澳僑生樂當交換生,有溫度的人情味、全台都有好吃好玩好民宿可以「攻略」,加上能夠「說走就走」的便捷交通,讓寶島之旅成為港澳遊客短期旅行的首選。甚至有香港遊客在台「扎根」,就是因為愛上台灣的步調與氛圍。
觀光局調查顯示,2014年來台的境外旅客中,港澳遊客的成長幅度位居第3,增加近2成。無論是觀光客、情侶、家庭旅行,甚至個人背包客,台灣對港澳客而言具有「另類魅力」,吸引越來越多遊客到此一遊,甚至在此生活。


來台築夢 熱愛氛圍
「90後」的香港人蕭奕霆,和5個同來自香港的大男生在台北信義區開咖啡店。一般人認為市5個同來自香港的大男生在台北信義區開咖啡店。一般人認為市政府附近是黃金地段,但在他們眼中,香港更加「寸土寸金」,年輕人想創業開店,背後負擔的店租、水電等成本驚人。蕭奕霆表示,當初決定到台灣來築夢,也是因為非常熱愛台灣的文化和城市氛圍。
更多的港澳遊客是選擇背起行囊來趟寶島之旅。香港僑生張小彤在台生活近4年,有時間就會邀請香港家人來台觀光,今年一家人就在台「會合」,精緻的民宿和巷弄美食最讓她一家難忘。而沒有壓力的環境和人情味,也一直是台灣給香港遊客的「好印象」。她說,香港是國際城市,但密集、人擠人,生活步調緊湊,台灣則「小而巧」,有山有水之外,還有香港年輕人很愛的精緻小店、咖啡店、文創
市集,這些在香港較少見。
負擔不大 說走就走
此外,一趟約7、8000元的機票負擔不大,又能拿著護照說走就走,到台灣再落地簽,因此成為港人短期旅遊首選。張小彤說有些香港朋友常往台灣跑,只為了來「血拚」化妝品、服飾。
47歲的香港眼鏡商Jackey表示,自己多次到台灣玩,美食、住宿選擇多,機票也便宜,來回時間短,很適合一家人短期旅行。他最愛台灣溫泉,覺得台灣人很友善,社會治安佳,考慮退休後要來台灣定居。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 網址:https://wfotaa.ezsino.org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 8311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 :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